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

簡介股票及其市場資料

52 週高/低價 (元) 52-week high/low

在五十二星期內,最高及最低股票價格。


中型股 Mid-cap

市值介乎20億至60億或恒生五十中型股指數成份股(Hang Seng MidCap50 Index)的公司股票。


可運用資本 Working Capital

簡單說,可運用資本是流動資產(Current Assets) 減除流動負債 (Current Liabilities)。它可以是正或負數。當企業持有相當可觀的可運用資本,它便有足夠現金或變現能力,應付營運支出。如果缺乏可運用資本,企業可能會面對營運或發展問題。


市盈率 (倍) P/E ratio 

市盈率反映市場對企業盈利的看法。市盈率越高暗示市場越看好企業盈利的前境。對於投資者來說,市盈率過低的股票會較為吸引。不過,在訊息發達的金融市場,市盈率過低的股票是十分少見。單憑市盈率來揀股是不可能的。

投資者可以利用每股盈利增長率(Rate of EPS Growth),與市盈率作比較。對於一間增長企業,如果其股價是合理的話,每股盈利增長率將會與市盈率相約。

市盈率 = 股價 / 每股盈利

如果企業每股盈利為5元,股價為40元,市盈率是8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