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

簡介股票及其市場資料 10

經營利潤率 (%) Operating Profit Margin

用來評估企業盈利能力。在計算經營利潤 (Operating Profit)時,特殊項目 (Exceptional items) 及聯營公司的盈利狀況並不包括在內,所以更能代表企業的穩定利潤。不過,如果聯營公司的表現對企業有舉足輕重的影響,經營利潤便無法客觀地反映實質利潤。

經營利潤率 = 營業溢利 / 營業額 * 100%


資本運用回報率 (%) Return on working capital

衡量企業管理層日常營運的表現。可運用資本(Working Capital)是企業營運資金的來源。

資本運用回報率 = 全年盈利 / 資本運用 * 100%


資產負債表 Balance Sheet

總結公司在財務年期內的資產負債狀況。


資產淨值 Net Asset Value (NAV)

基金的資產淨值代表每個單位的基金市值,已包括收費在內。開放式基金的買入價(Bid Price)是等於資產淨值(NAV);不過,在封閉式基金裏,這兩個價值是不一樣的。

資產淨值= (基金所持資產總值(以每個交易日的收市價結算)- 所有負債)/ 單位數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